close
台灣正值總統大選的非常時期,除了某水果日報之外,其餘的報紙幾乎都只是小版面帶過,身處在台灣,似乎很難感受到如此"沸騰"的感覺。話說剛離開香港也不到3天的時間,居然能讓我從冷淡變成一整個好奇,完全都是因為一張屌到爆的圖,人多、又複雜,這張圖的名字更屌,「陳冠希事件捷運圖」



(點擊圖片看大圖)
網路轉寄信已經香火鼎盛,發達到一種無可喻之的境界,陳冠希的淫照已經從檯面上各大論壇公開變成私底下廣泛流傳,像我就收到好幾封「相同」的淫照流傳信,就連MSN都有香港朋友大刺刺的直接在個人訊息上面打上「想要陳冠希淫照的朋友快來跟我拿」。我並不是很贊同這種廣散發佈流傳的行為,姑且不談論法律問題,假使你是照片中的女主角,你會願意被這樣公佈流傳出來嗎?我不管你是願意或不願意,反正我不願意就好,沒有的別來跟我要是重點。

「無間道」戲碼真實上演

基本上看過很多中港台三地網友的評論,暫時不討論抨擊陳冠希一面倒的情況,有網友以「無間道」來解釋此事件,有興趣的可以去看看這篇文章陳冠希豔照門內幕

看文章要抓重點,「陳冠希本來就是臥底,這些犧牲本來就是意料中的。就算從此不再台面上混,日子一樣也不會太差。」這句話讓我突發奇想,如果陳冠希是臥底,那他的老大應該會是中國政府,中國雪災鬧的相當大,電視新聞老是成天播放政府官員要多好有多好,在這樣下去遲早會被人抓出痛腳,到時候這種「優良政府」就很難解釋了,所以趕快爆出一個大消息,讓觀眾轉移目標。我想,要是哪天陳冠希突然語出驚人的說出:「對不起,我是警察」,我想這消息恐怕全球人都會像我一樣吐一桌子的奶茶。

無間道,真的是很好看,不過套用到生活上,甚至演藝圈,我只會當成是KUSO。人家無間道進黑社會是不得已、警察跑去當臥底也是不得已,你個演藝圈是在跟人家搞什麼屁,要是演藝圈真的這麼黑暗,誰敢去當藝人阿。我還是只能說,這真的太KUSO了。

香港特首曾陰權關注豔照門 責成警方嚴厲執法
(以下引用)
近日不少傳媒報道事件時均採取大篇幅手法,以頭版模式,甚至刊登大量艷照。影視及娛樂事務管理處至今收到34宗市民投訴。隨著影視處開始陸續收到投訴,綜合政府消息人士向本報表示,行政長官曾蔭權及一眾問責官員,雖然近期均未有公開回應事件,但其實已高調關注,責令警方盡一切辦法打擊發布艷照的不法之徒。
(引用自網易新聞網

我的看法是,香港也就這麼大,幾百萬的人口,為了幾個只是在舞台上電視上唱歌跳舞做做戲的幾個人論東論西,在不影響香港一國兩制的政治及股票恆生指數的情況下,我們這些死活老百姓是在湊什麼熱鬧?如果要落實「鄉民」本色,每當有人送上斷頭台大家就開心的不得了,我個人的建議是,請速速把陳冠希送上斷頭台,搞不好股票會大漲一番。

連香港特首都關注了,套一句標題的話,這事件到底大不大條?我一個住在香港的友人形容得很妙,
他說他覺得失去了什麼,但是好像也沒有什麼,總之心裡就是怪怪的,沒有什麼。

阿嬌為此事件公開道歉,稱以前「很傻很天真」 
英皇聲明:旗下藝人將不再做回應
這次事件,阿嬌召開了記者會來回應,記者會前英皇在阿嬌會見媒體之前,其藝人管理部總監霍汶希(Mani)先讀出了聲明:
「基於大家對阿嬌健康、心理狀況作出好多揣測,公司借機會讓阿嬌親自出來同各大傳媒見面,希望關心阿嬌的朋友得以安心,事件令有關人受困擾,本集團旗下所有藝人包括鐘欣桐,在今天以後,將不會就事件再作任何回應,以免令事件擴大。」

而阿嬌在記者會上也做出了聲明:
「這件事對我同我身邊的人都有好大傷害,我承認我以前很傻很天真,但我現下已經長大啦﹗這件事對社會造成既影響我感到好抱歉,我將來會積極工作同勇敢面對人生,多謝fans同公司對我的關照。」

對於事情的始末,我始終站在一個旁觀者的立場去看,我不是陳冠希或者那些跟他有過關係的女星的fans,相對的,我不會很絕對性的認定那些女星都是「受害者」,換句話說,我很認同阿嬌主動認錯的聲明。相對的,對於陳冠希,我只能說,除非他真的是「臥底」,不然我只會覺得他只是個「俗仔」。

說到「俗仔」,我個人的想法是,你徹頭徹尾不說話是「俗仔」,你把過錯丟給別人也是「俗仔」,我發覺台灣政治也實在是很多「俗仔」,要是陳冠希在香港演藝圈待不下去,我建議可以來台灣參政(誤)。

陳冠希本週末返港 房祖名稱其不開心
兩段標題,先講第一段,「昨天陳冠希所屬的東亞公司表示,他將於本週末返港。」
我不是不喜歡看表面,而是我天生較為反骨,比較喜歡一些陰謀論之類的東西,若不是先讓阿嬌出來講點話,平緩一下眾人情緒,我真的很怕陳冠希直接返港會在機場被砸,雖然現在的情況也沒有好到哪裡去就是了。

〈以下引用〉
昨天,房祖名也透露︰“我曾在網上遇見陳冠希,還同他談過話,他說會返回香港交代這件事,希望大家以開放心態對他,我聽不到他的語氣,但從文字上覺得他好不開心,(有傳他自殺哦?)那我要再問他,不過,我可以代他同大家講句多謝關心。”
(引用自網易新聞網

我怎麼有種,好像外流照片的兇手還沒抓出來,事件就要落幕的感覺,再這樣下去,兇手過個幾天幾個月才被抓到,大概眾人的情緒也不會如此高昂吧。話又說回來,如果能從陳冠希的文字上看得出來他很開心的話,那我恐怕會相信真有陰謀論了...



【完治的後記】

小時候看太多寓言故事書,往往都是生活上在告誡我們,什麼該做,什麼不該做。身邊的朋友普遍對陳冠希事件的評論是「幹嘛拍下來」,對我來講,如果真的不是陰謀論,陳冠希真的不是臥底,我在心中捫心自問「會不會拍下自己的性愛照」。西方的普世價值觀帶到東方來,事情往往會有720度的超級大逆轉,畢竟東方人的觀念不比西方開放。可以預期的,陳冠希返港說明,肯定是認錯,但是事情已經造成,不光是那些女藝人,對整個香港演藝圈、對整個華人演藝圈的影響相當大,就我自己的感覺來講,如果藝人真的有類似性愛照之類的,趕快把該藏起來的東西藏好,電腦壞了就直接買一台新的,除非真的是臥底。

算了,我對自己的生活一向是很潔癖的,對這事件,我實在不應該這麼認真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nc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