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天的台灣新聞,炒的是小馬找了一個被認為是偏向深綠的前台聯立委賴幸媛去當陸委會主委,每個人都不滿意,哪一邊都有話說。
陸委會海基會有啥不同,我還真不知道。反正這是海陸大餐的其中之一,應該是蠻重要的。
把這麼重要的職位交代給一個相反陣營的人,這真是一個大賭注。

不過我倒是覺得蠻好玩的,因為這跟我之前的一個玩笑話有點關係。

在小馬當選之後,我跟朋友聊天,曾經說要是我是小馬,我會去找謝長廷當兩岸大使,或是當某個主管和大陸來往事務的頭頭。
我的想法是老謝的口才是有口皆碑,腦筋動得也快,這樣的人與其當敵人不如把他拉來當夥伴,況且這樣很符合民主的原則:你越反對一件事情,你越要去參與它。

現在小馬找了個公認是非統派而且是激進反對的人物出任陸委會主委,也是異曲同工。
兩岸的交流絕對是暗潮洶湧,到處都是地雷。
這樣的險境,要用奇兵出陣。

遇險用奇』,這也是我的哲學。

在【The West Wing(白宮風雲)】影集的結束,新任美國總統找了當初總統大選跟他競爭的對手來當國務卿,對方可是在野黨的頭號人物,所以這位對手一開始還以為這新總統在尋他開心,可沒想到這真的是認真的任命。
雖然在許多政見和理念上不同,可是對於外交方面這兩人的想法有許多共通點,新總統認為既然這對手能在大選中跟他抗衡,能力絕對沒話說,又能在這外交方針上有共識,就不管黨派地請他擔任這個代表美國在外橫行折衝的重要職位。

用人能用到不分黨派,這也是種本事。

當然,小馬這一著險棋是震驚各界,至於說幕後的思維和以後的發展,那就不是爾等俗人能夠參透的。
只能說,走著瞧,坐著看。
畢竟人家還沒上任,怎麼說都只是空口白話,就讓以後的事實來證明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nc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