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一個宅男,是絕對不能不上網的.
我常去的網站之一,是號稱敗家達人雲集的Mobile01網站.
這裡有許多的分類討論區,最大的特色是閃光文,開箱文和敗家文特多.
所謂閃光文就是炫燿性質的文章,譬如說「今天好無聊啊,去逛街買間套房吧」或是「情人節不知道去哪裡過,是要去巴黎還是夏威夷」之類,金光閃閃瑞氣千條的那種,看了之後會讓旁觀者瞎了眼睛的;
敗家文是介紹可以讓小朋友出走(新台幣上面有小朋友圖案)的勸敗內容;
開箱文則是敗家之後,從外包裝拆封到介紹內容物品和測試報告心得,這類的文章.

在這哩,三不五時會看到一些很有趣的東西,當然也會被閃光給炸到.

我的興趣偏好在相機和電腦,偶而美食和旅遊也會看著暗爽一下(因為沒機會去吃去玩).

今天在看一篇介紹電腦CPU的文章時,差點眼珠子沒掉出來.
我很懷疑有多少人看完文章之後,會記得內容是在說啥的.

重點,是文章中的附圖
照片的主角,是所介紹的intel的新cpu

可是,主角不重要,重要的是"背景".



這兩張還看不出啥,可是搭配看下面這張,就知道原來是有玄機的.




現在知道我說的意思了嗎?
我本來只是看著cpu,後來發現"背景"怪怪的,等仔細一看,差點沒噴血.
剛剛那兩顆cpu....是放在哪個部位地方啊啊啊啊~~??!!

好戲在後頭.

等文章介紹完相關的資料和測試數據之後,最後放了張照片把幾年前Intel出的『奔騰三』系列的舊cpu秀出來比較一下.

這....不看不打緊....看了很要緊.
有圖有真相啦.



原文在這個連結,我沒胡扯,真的是介紹科技的文章,只是加了味,香辣刺激了點.
阿彌陀佛,出家人四大皆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nc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