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做了一個夢,我去遊歷.(有人知道這兩句話是哪個卡通的歌詞嗎?)
醒來之後,那些經歷不知在哪裡.
我只記得夢裡有扇窗戶,似乎大部分的時間我都透著窗戶看著外面的世界.
窗戶,不記得是哪樣的窗框或是模樣.
外面的風景和動作的事物,怎樣都記不起來.

夢,大都是這樣的.
記得些,不記得的多些.

眼睛睜開後,我看見的是我自己的窗.
讓窗簾掩著,看不見窗外的天空,是晴?是雨?

拉開窗簾,捲上百葉窗,填滿窗框的是對面建築的磚牆,跟許多讓窗簾遮蓋住裡面的窗戶.
透過窗戶,我看見更多的窗戶,真是諷刺.
這也許是住在都市的原罪吧,看不見藍天綠地.
冬天的時候,窗戶大都緊閉著.
就算是夏天,我也盡量不打開,免得不遠處的道路車流聲和地鐵的列車行駛噪音進了房間,那可是趕不走的不速之客.

這房間,反而是電腦開了另外一扇窗,讓我看見這世界.
我看著世界,我嚮往著天空.

這,大概就是我做那場夢的根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nc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