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電腦前面看著台灣新聞,突然MSN跳出一個視窗.
「Hi」
沒有頭像圖,除了個英文名字之外沒有其他的暱稱,我以為是個不常聯絡的朋友.
「Hi」,我回答.
「你會C++嗎?」她問.
雖然有點奇怪,可是我照實回答:「會一點.」
「那你知道AVL嗎?」
啊?你是說高度平衡樹(AVL Tree)嗎?
這下我就覺得非常詭異啦,因為這不是正常一般人會知道的東西,我那個朋友是根本不會問這些的.
這是誰啊?
我打著:「請問你是?」
「你好,你不認識我啦,我是在香港的學生.」
那你是怎麼找上我的,還問那麼專業的問題.
「搜尋到的」
是說在Google上面打"超級大帥哥",然後找到這的嗎?

「我們有個作業,是有關這個的.」
「是走樹的嗎?」跟AVL有關的大概就是這種題目的程式吧,不懂我在說啥不要緊,這不重要.
「Yes」對方說.
「如果你想問相關的問題,其實在網路上搜尋會比較快,Google甚至有專門找程式的地方(code.google.com).」
她接下來說的,我一時之間反應不過來.

我很病 無心機

啊?啥東西?

雖然看不懂,但是我大概猜得出意思,不過我不確定對不對.
「你是說你生病很嚴重,沒有(思上寫程式嗎?」我試著問.
「Yes」對方說.

拎刀勒.
這是香港的火星注音文嗎?還是這真的是香港人說中文的用法?

說到這裏,我心裏就有點底這人要啥了.

果然,接下來他說了真正的重點.

你可以幫我寫嗎?」視窗上面很快跑出這段字.

我的回答也很爽快.
「抱歉,我沒時間.」

也很巧,大概一小時之前,我才從一個朋友住處那回來,因為他的無線網路突然連不上,在電話裡面講不清楚,乾脆我就直接到他家去處理.
他家離我的住處不過10分鐘左右的路程,所以這還好(再遠一點的我就懶了),況且平常他們很照顧我.
像是這次去把網路搞定,他老婆就分了些他們自己做的炸春捲讓我帶回當晚飯.
所謂「有借有還,再借不難朋友之間要互相幫助.」我是很樂意幫朋友忙的,況且處理這種問題,還可以增進我電腦的功力.
可是對於一個剛"見面"的陌生人,就要求幫忙寫程式讓他交作業,套句我研究所朋友對付同樣情形時對對方說的話:「我們很熟嗎?」

之前我在唸研究所的時候,據說一個同學每天晚上跟台灣通電話,不是情話綿綿,是他找了台灣的學生幫他寫程式交作業,花錢請的呢!
從此我才知道,原來寫程式真的可以賺錢,而奠定了我繼續走這行的基礎.

這位素昧平生的同學,如果我們熟,如果你是林志玲,我可以幫忙.
如果我有時間,而且沒事幹,我可以幫忙.
如果這不是作業而是你想要增進學識,讓我感動於你的上進心,我可以考慮幫忙.
如果以上皆非,但是你是個正妹可以跟我約會,但是出價合理,我大概會想要幫忙.

不幸,我沒空,跟你不熟,也沒看到你照片判斷你是不是正妹,所以沒辦法.

我說不行之後,對方就沒反應,之後就下線了.

唉,這世間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nc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